2018/08/26 13:41

各國公共電視齊聚 研討高畫質應用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影視產業的技術愈來愈精進,未來將如何製作出超高畫質的節目,和更多創新的應用,成為各國影視界的發展趨勢,一年一度的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各國公共電視的代表,齊聚台灣。

日本NHK代表,從最新的AI技術,想像2020京奧的轉播運用,而英國BBC也坦承,正面臨轉型挑戰。生動的解說加上精美的流程簡介,讓在場所有的影視產業人士,了解到英國的公共電視BBC,正面臨艱難的轉型挑戰,從超高畫質的節目製作,到創新技術的應用,都是希望帶給觀眾,更好的影視體驗。

日本的公共電視台NHK也特地訪台,帶來內部目前研發出的最新技術,包括透過最新的AI科技,可以在轉播體育賽事時,同步提供手語翻譯,或是將黑白圖片,在短短幾秒之內,轉化為自然的色彩,而大量的社群網路資訊,透過程式開發,更可以快速成為新聞報導的參考來源,協助釐清事件的發展,期許台灣影視產業也能快速跟上。

超高畫質發展、技術創新應用、和IP傳輸的腳步,透過國際間的相互交流,也增加台灣相關產業的能見度,面對全新的科技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