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2:00

"施公"回來了! 數位修復重現經典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還記得17年前的經典戲劇「施公奇案」嗎?由廖峻挑大樑演出的施公,本土味散發親切感,讓戲創下高收視率,播出長達一年有272集,是當時少見的長壽劇。現在這部經典戲劇,將在數位修復之後,重新跟觀眾見面。經過畫面重新修復,也讓裡頭的人物或是背景,都更加的鮮明清晰。

  鄭秀文的歌聲一出來,配上這個片頭,17年前,電視劇施公奇案,由廖峻飾演的清官辦案,為民喉舌的形象,在當時掀起一股施公熱潮。廖峻常常秀出台灣俚語,濃濃的本土氣息,讓觀眾感到親切,一播就是272集,成為話題。這樣的經典回憶又要重現在觀眾眼前。

  只是,戲劇經歷17年典藏,畫面稍嫌老舊,於是只能靠數位修復。影像數位化之後,經過軟體慢慢調整,看看17年前畫面,人臉的顏色偏紅,但經過修復之後,調整成正常人臉的顏色,得一格一格慢慢處理。經過修復之後,不管是人物或是背景衣服,都亮了起來,也讓這部歷久彌新的經典戲劇,畫面上也跟著有了嶄新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