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3:39

推廣傳統"韓流" 台韓國樂團攜手合作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的流行音樂發展迅速,其實韓國政府也很努力推廣傳統音樂,和台灣簽下三年的合作計畫,從2018到2020年,將有8場音樂會,分別在台灣和首爾演出,由韓國國立國樂院,和台灣國樂團攜手合作,展現傳統音樂的魅力。

韓國的傳統音樂,登上台灣戲曲中心的舞台,和緩的曲調,充分展現傳統樂器的獨特音色,合奏阿里郎,當韓國第一國歌阿里郎響起,熟悉的旋律,加上氣勢磅礡的演唱和合奏,讓朝鮮傳統音樂,在台灣和韓國國樂的襯托下,更顯得與眾不同。

這首由台灣作曲家王乙聿,編寫的阿里郎組曲,正是台韓傳統音樂,合作交流的第一步,簽約儀式,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和韓國國立國樂院,今年開始將展開三年的合作計畫,首先在台灣舉辦2場音樂會,2019年則預計移師到首爾,一直到2020年,將有8場演出,讓台灣和首爾兩地的觀眾,都有機會親耳聆聽傳統音樂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