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紀錄片 呈現客家受難者故事

林仙怡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首度以客家族群為出發點,探討白色恐怖時期,和二二八事件的紀錄片《少了一個之後微光》,曾入圍2屆金鐘獎,製作人汪怡昕說,客家族群的二二八受難者人數相當多,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後代了解這段歷史,也讓受難者家屬走出傷痛。

天真無邪的孩子笑容的背後,卻在上演活生生血淋淋的二二八事件,歷史實境,71年前就在八堵火車站,當時的國軍當眾槍殺5名站務人員,又帶走11人,如今紀錄片團隊重回現場,就在受難者家屬面前,將歷史以實境重現,讓他們勇敢面對這段傷痛。

「恐懼」正是紀錄片製作人汪怡昕,想要替二二八事件中,受難者及家屬表達的感受,多年來許多客家的受難者家屬,用沉默將深深的傷痛埋在心中,不只讓受難者家屬面對歷史的真相。

這一系列的紀錄片,更試圖用貼近年輕人的方式重現歷史,曾經是禁忌的歷史事件,如今透過紀錄片完整呈現,也希望讓外界省思,每個人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歷史更要思考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