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台攝影師奪國際水攝賽首獎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來自台灣的水中攝影師吳永森,參加在德國舉行的世界及水中攝影大賽,以一張在6℃超低水溫下,苦守6天拍到的鮭魚洄游照片,奪下「廣角組」冠軍首獎,吳永森笑著說,自己從來沒有上過一天攝影課,完全是靠自行摸索,還有對攝影的熱愛和堅持,才能有今天的收穫。

紅色鮭魚在河水中逆流而上,激起陣陣水花,背景是亮麗的藍天,呈現出鮭魚洄游的生命之美,這張照片日前在德國的世界水中攝影大賽,奪得廣角組冠軍,而作者就是來自台灣的水中攝影師吳永森。

為了拍到這張照片,吳永森忍受6℃超低水溫,在水中苦守6天,還被急流沖走三四次,過程相當辛苦,甚至還曾經沒有任何防護裝備,近距離面對面拍攝鹹水鱷,照片中,鱷魚張大嘴巴,感覺一口就能把他吃進肚子,吳永森形容,當時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

43歲的吳永森是機械科系畢業,完全沒有上過攝影課,都是靠自行摸索,走上水中攝影這條路,吳永森說,雖然靠它養家活口並不容易,但憑著對水中攝影的熱愛和堅持,一切辛苦,終於有了美麗的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