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00週年! 台北當代藝術館大改造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和緊鄰的建成國中,所共用的古蹟建築,前身為「建成小學校」、和舊台北市政府,今年這棟古蹟建築即將邁入一百周年,當代館和建成國中,也決定打破隔離,進行空間大改造,讓雙方可以共享珍貴的藝術資源。

僅僅一線之隔,將這座百年古蹟一分為二,畫面右邊屬於台北當代藝術館的空間,而左邊是建成國中校舍,但這一條線並沒有把兩者劃清界線,10年來的建教合作今年更將進一步,從建築體上進行大改造。

台北當代館的前身建成小學校,在1921年落成,是專供日本人子弟唸書的校舍,到1945年,成為台北市政府的辦公廳,直到1996年成為市定古蹟後,將正面廳舍整建成台北當代藝術館,兩側部分劃為建成國中校舍,創下美術館與學校共用建物的先例。

從空中俯瞰,今年建成國中釋出的西側校舍,與當代館共享之後,除了與建成藝術專班共用的好玩藝教室,更多了藝術圖書館以及藝術家進駐,讓學生有和藝術家近距離交流的機會,以古蹟教室共同策劃的藝術大樓,不僅是館校合作的延伸,更讓台北當代藝術館,成為藝術翻轉教育的另一項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