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林靖嵐克服聽障 驚豔歐洲歌唱大賽

【台語新聞】林靖嵐克服聽障 驚豔歐洲歌唱大賽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感動人心的舞蹈!台灣的失聰舞者林靖嵐登上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幫法國的選手伴舞,也成為首位登上歐洲歌唱大賽的台灣人!其實他從小就聽不見,卻沒有被打敗,靠著「數拍子」的方式學習節奏,成為一流的舞者。

在都是外國人的舞台上,這個黑色頭髮的女生忘情的舞動自我,她是來自台灣的舞者林靖嵐,登上「歐洲歌唱大賽」的舞台替法國選手伴舞,看她的舞姿很難想像,林靖嵐有聽力障礙,從小就失聰!根本聽不到拍子卻能跟著舞動,舞台螢幕不僅播放出林靖嵐比手語的畫面,還寫下永不放棄用生命在舞動的精神,也感動在場的人。

歐洲歌唱大賽今年已經是第64屆,全球收視人口超過2億,今年包括流行天后瑪丹娜都有參加,林靖嵐更是第一位登上歐洲歌唱大賽的台灣人!32歲的林靖嵐,從小跟著媽媽學舞,比起正常人,多花3、4倍時間練習,2015年林靖嵐還拿下世界歐亞聽障選美亞洲區冠軍為國爭光。而林靖嵐自己愛跳舞,也創立舞團,幫助跟他一樣的聽障兒童學習舞蹈,這回更跳上國際,讓世界看到林靖嵐的舞蹈,就是她最美的語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