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以色列開唱 濃濃政治味

林佳蓉 編譯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昨(18)日晚上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決賽,最後由荷蘭歌手奪得冠軍。不過原本單純的歌唱比賽,今年卻多了濃濃的政治味。包括支持巴勒斯坦的團體號召抵制。樂壇天后瑪丹娜在中場表演時,更有2名舞者在衣服背面縫上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國旗。

25歲的荷蘭歌手勞倫斯以情歌「電子遊樂場」,擊敗其他25名參賽者,勇奪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勞倫斯表示,音樂優先,永遠謝謝感謝大家,說要音樂優先,語重心長,因為支持巴勒斯坦的團體號召各界抵制,本屆由以色列主辦的歐洲歌唱大賽,原本單純的音樂饗宴多了濃濃政治味。連天后瑪丹娜的中場表演,都出現2名舞者,在衣服背面縫上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國旗。美國音樂天后瑪丹娜表示,我們永遠不要低估音樂團結大家的力量,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娜姐還是補充強調,讓一切回歸音樂。參賽者的高水準演出,提醒大家音樂的美好,明年將由榮登冠軍的荷蘭,接手主辦,希望歐洲歌唱大賽,不要再有政治雜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