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計畫"深耕校園 圓偏鄉童藝術夢

黃佩華 林志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瓷器品牌,七年前啟動了「想像計畫」,過去都是一天或兩天的藝文活動,今年轉型要深耕校園!希望把資助對象轉到偏鄉學校,設計出永續的術科課程、啟發孩子的想像力,才能真正實踐,德智體群美的五育均衡。

金山國小舞蹈社表演,用繽紛色彩、活潑生動的舞蹈展現孩子們無限的想像,關注偏鄉藝文教育的台灣瓷器品牌,再度啟動了想像計畫!想像計畫發起人陳立恆表示:「左腦發達、右腦萎縮。」現代社會太關注左腦技術,忽略了右腦藝術發展,但藝術就是創新,也是想像力的表現,想像計畫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台灣的下一代發展多元的未來、想像的力量不再受限!

公益代言人江奕勳則說:「設計主視覺,圓、星、方。」負責主視覺設計的新銳設計師加入推動台灣偏鄉術科教育,透過有趣的美學課程,00衡。今年的想像計畫,開放給教育部、公布的偏鄉地區,還有非山非市國中小學,評審團會從各校的提案遴選其中五所,每所有三十萬元公益基金,用實在資源支持學校和教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