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揚名國際 幾米領頭進軍歐陸

台灣藝術家揚名國際 幾米領頭進軍歐陸 | 華視新聞
幾米與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文化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繪本畫家、漫畫家實力揚名國際!知名繪本畫家幾米不但於6月13日到18日巡迴德國與瑞士,總共5個程式辦理朗讀會,作品讓德國讀者愛不釋手。6月20日起他也將與台灣漫畫家小莊、61Chi 等人,一同參加慕尼黑漫畫節,見證台灣文化軟實力的深厚底蘊。

文化部指出,幾米的畫風獨特、敘事風格多變,他帶著德譯繪本作品巡迴德國與瑞士,在6月13日至18日期間巡迴於柏林(Berlin)、科隆(Köln)、法蘭克福(Frankfurt)、斯圖佳特(Stuttgart)及蘇黎世(Zürich)等5個城市舉辦朗讀會,作品清新絢麗的畫風、圖文詩意般的組合,讓德國讀者愛不釋手。謝志偉大使也盛讚幾米是台灣的驕傲,稱他「台灣之光」當之無愧。

文化部表示,此次活動由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與華瑞圖書網合作,幾米此行主要推介其四部德譯重要作品,包括《地下鐵》、《藍石頭》、《星空》與《時光電影院》,他用輕鬆隨興的方式娓娓道出創作心路歷程,並耐心地解說插畫中與自己生命經驗緊密連結的美麗與哀愁,同時播放2006年榮獲柏林影展兒童競賽項目作品《微笑的魚》,原本平面的繪本加入了音樂與動畫,讓情感更加充沛,安靜且溫暖的短片擄獲在場所有觀眾的心,最後幾米以參加「日本大地藝術季」的繽紛動畫作品,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6月20日至23日幾米也將與台灣漫畫家小莊、61Chi、漫畫專家黃健和(Aho Huang)一起參加慕尼黑漫畫節(Munich Comic Festival),有座談會、作品發表、簽名會、公開繪畫等活動,今年的慕尼黑漫畫節,台灣可說成為一大亮點。

台灣藝術家揚名國際 幾米領頭進軍歐陸 | 台灣漫畫家61Chi作品《少女與食夢貘》
台灣漫畫家61Chi作品《少女與食夢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