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宣傳冬山茶藝節 "素馨您在哪"掀話題

張政慧 樸星宇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你有認識名字叫素馨的人嗎?宜蘭冬山鄉最近有好幾個大型看板都寫著「素馨您在哪」,到底這素馨是誰,原來是冬山鄉替周末登場的茶藝節想出來的點子,要幫在地的素馨紅茶打廣告。

總統蔡英文日前也來這,除了幫茶農們打氣加油,也親自到茶農跟著尋找一心二葉當起採茶女。大大的看板在路邊「素馨您在哪裡」,下一個路口又看到這塊看板,到底這素馨是誰、為什麼要宜蘭冬山這裡到處都有看版在找她?答案相當分歧,只好找鄉長來幫我們解答,搞半天原來是為了周末登場的冬山茶藝節打廣告,如果你也叫素馨前20名來參加活動還能拿到民宿住宿券。

這素馨茶的名字是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彥士取的,他覺得這裡的紅茶茶香餘韻素雅馨香所以取名素馨茶,這裡栽種面積超過70公頃,上個禮拜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到這幫茶農加油打氣,戴上花布斗笠跟小朋友一起在茶園裡仔細尋找一心二葉,採收好的茶葉用古法手工搓揉塑造獨特風味。茶香不只留在手裡當然也要來喝個幾杯,當地茶農也把素馨茶跟在地有名的牛舌餅相結合,讓茶的滋味更豐富有變化,總統也希望農委會加強行銷讓在地的好味道讓更多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