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隱身嘉義市場 國寶鐘錶師身懷絕技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50多歲的鐘錶師傅陳春華,有38年的修錶經驗,還能從無到有製造零件,有馬來西亞的鐘錶師特地來台跟他學習技術,還有義大利、美國錶商開出百萬年薪,要請他出國工作,但他寧願隱身在嘉義市場內,傳承修錶技術。

這位低調的鐘錶師傅是50多歲的陳春華,有38年的修錶經驗,最厲害的是,他能從無到有製造零件,有馬來西亞的鐘錶師不遠千里來這邊跟他學習,還有義大利、美國錶商開出百萬年薪,希望雇他出國工作,但他寧願隱身在嘉義的市場內傳承修錶技術。

修復旋鈕、製造齒輪零件,在拍攝修錶達人陳春華的這一天,遠從馬來西亞來的鐘錶師就為了學習這項專業而來。50多歲的陳師傅,每個細節都刁鑽龜毛,戴上指套,在維修上用盡工夫,因此排隊等他修錶的客人從沒斷過,百萬名錶也送來給他修。

能得到顧客認同,正因為他有所堅持,曾有外國錶商開出百萬年薪,希望雇用他出國工作,不過陳春華卻一直守在嘉義東市場內的這間小小店鋪,對他來說錢不是最重要的,他也收徒弟,傳承修錶的技藝,學無止盡,陳春華對於鐘錶維修的熱情正是他的好口碑,能像齒輪一般,不斷轉動下去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