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數位文獻特展 透過科技飽覽藝術

朱培滋 黃瑞麟 林品鑫報導  / 台北市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聯合策畫辦理的「水不在深_故宮數位文獻特展」,精選了以清代檔案作為設計出發點的數位藝術展件,元素包括了龍藏經沉浸式互動劇場與印象水沙連數位互動展區。透過科技做為媒介接觸觀眾並引發學習興趣,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數位藝術體驗。

熱鬧的傳統歌舞替故宮數位文獻特展揭開序幕,故宮和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主題「水不在深」,透過數位科技讓展覽活起來,點點亮光在黑夜中閃爍、格外讓人驚艷,龍藏經沉浸式互動劇場,透過大型光雕投影技術加上互動科技、AR擴增實境,呈現龍藏經善本的大氣美麗,這套裝置獲得美國休士頓影展-國際視聽多媒體傳承節,展覽互動裝置藝術類獎,展區裡還設有平板,照射牆面圖騰會有驚喜發現,二樓的印象水沙連數位互動展區則運用VR虛擬實境、GIS地理資訊系統,揭祕清宮檔案中的故事讓人身歷其境,透過科技,展現故宮文物的歷史意涵與藝術價值,也能讓展品變的更親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