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紀念張大千 推"巨匠的剪影"大展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欣賞一代大師張大千的珍貴畫作,國立故宮博物院,從4月份開始,推出「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集結87件珍貴的作品,加上生前的影像紀錄,帶領觀眾回顧這位東方藝術大師的風采。

一幅幅自畫像,是張大千最愛的創作主題之一,在他84歲的生涯當中,光是自畫像就超過百幅以上,畫中的張大千,可以是鍾馗蘇東坡甚至是乞丐,還把自己最愛的寵物一起入畫,作品,被譽為「五百年來第一人」的張大千,是近代中國繪畫史上最著名的藝術家,與齊白石並稱「南張北齊」。

尤其近年來,他的畫作在國際拍賣巿場上,多次創下高價,2016年更以台幣107億的成交總價,超越畢卡索位居全球藝術家第一位。說起故宮和張大千的淵源,不但珍藏了許多他的畫作和用印,更替張大千管理他生前最後的居所,摩耶精舍成立張大千紀念館,尤其對於成立61年的國立歷史博物館來說,張大千更締造了許多紀錄。

今年適逢張大千120歲生日,故宮也精選出87件精采的作品,邀請家屬一同見證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展,從4月1日開始,帶領觀眾了解這位一代巨匠所創下的藝術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