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00件國寶級陶瓷 故宫南院開展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如果嫌天氣熱,想吹冷氣還能看國寶級的陶瓷精品,可以到嘉義故宮南院,300件瓷器名品從台北移師過來,當中有被藝術界譽為「名瓷之首」的北宋汝窯瓷器,再加上越南、泰國、韓國、日本等國的陶瓷精品,到故宮南院通通看的到。

清楚看到金紅色的游魚,悠游在綠水中,轉動內瓶時,可以看見不同的畫面,這件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是清朝琺瑯彩瓷器,這具有代表性的國寶級珍品,現在就在嘉義故宮南院展出,還有這件作品,散發溫潤的色澤,呈現出白玉般的釉質。

展櫃裡這八項北宋汝窯瓷器,市場拍賣價就將近2百億元,是精品中的精品,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青花瓷在明朝成為主流,也是這次展覽的焦點,來自故宮北院300件陶瓷珍品。

現在開始,移師到嘉義故宮南院展出,一次呈獻在中南部民眾眼前,體現出各朝代瓷器的精湛工法,並訴說亞洲各國陶瓷器文化交流與傳承,每一樣作品,都值得細細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