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原創版畫 史博館將推線上展覽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歷史博物館發現畢卡索真跡!40多年前、史博館請藝術家陳慧坤,從歐洲買回的畢卡索72件複製畫當中,經過國內專家鑑定發現,有4件竟然是畢卡索原創版畫。史博館表示,未來會展出這些作品,也打算先推出網路的線上展覽、讓民眾欣賞。

溫潤色彩細膩筆觸,國立歷史博物館,收藏了40幾年的《青年圈》、《鴿子與太陽》、《母與子》這三張石版畫,以及《和平鴿》這一張平版畫,被認定是大師畢卡索的真跡。台師大國際版畫中心總監 鐘有輝:「這個是石版的筆跡,石版的筆觸,不是一般印刷的,有網點的那種東西。」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廖新田:「目前沒有(送國外鑑定)這個打算,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國內的學者專家在這方面的專業。」

因為閉館整建,重新檢視文物,這才發現畢卡索的版畫是真的,那40多年前,又是誰這麼厲害撿到寶?已故藝術家陳慧坤是台灣知名的畫家教育家,1975年受史博館委託,去歐洲採購畢卡索複製畫,沒想到卻買到珍貴寶藏。而這幾幅難得的大師作品,史博館打算推出線上展覽,讓民眾搶先看,等一切都準備好了,就會把畢卡索真跡重現在世人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