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921 齊柏林公益快閃店現身東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團法人齊柏林基金會,為了延續《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夢想和精神,在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成立全台第一個以公益主題的快閃一號店,現場展示921大地震20周年為主題的影像,全部的影像都是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的,未來會舉辦講座,希望社會大眾能更關心公共議題。

現場掛滿的影像照片,都是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的,這些影像,都是跟921大地震有關,包括九九峰九份二山,拉魯島台中大坑地區,還有霧峰林家,地震前後的土地恢復成果。

社團法人台灣春雷環境學社導演 邱銘源說:「那個畫面是我們跟他在上面,拍那個畫面的時候,其實看到的其實很多的難過,天災我們沒有辦法避免,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發生地震,可是那樣的美麗跟那個,美麗跟哀愁那個哀愁,其實是人類的貪婪造成的」

想起過去跟導演齊柏林合作的回憶,也說希望透過影像,喚起社會大眾,對公共議題的重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在台北東區精華地段,成立全台第一個,以公益為主題的「快閃1號店」,主要展示以921大地震20周年為主題,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的影像,希望透過5處921大地震,極具指標的地景照片,對比地震前後的不同,能讓更多人省思環境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