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凡"繼園臺七號" 威尼斯最佳劇本!

楊凡"繼園臺七號" 威尼斯最佳劇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第76屆威尼斯影展7日閉幕,香港導演楊凡,憑著動畫《繼園臺七號》奪得「最佳劇本」,而美國影片DC超級英雄電影「小丑」,奪得最高榮譽的最佳影片金獅獎,雖然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並沒有因為這部電影拿下最佳男主角,但他在片中詮釋瀕臨崩潰,最後轉變瘋狂小丑,照樣獲得外界一致好評。

小丑,史上第一次!DC超級英雄電影,竟然拿下了歐洲三大國際電影大獎之一,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影片金獅獎。

電影小丑導演陶德,瓦昆是一頭最勇敢又最開明的猛獅,你是一個美麗的靈魂,謝謝你把你那不可思議的才華託付給我,導演口中讚不絕口的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在電影裡飾演一名,在企圖帶給歡笑的小丑,但卻屢屢被現實生活打敗,最後竟然走上黑暗的道路,成為蝙蝠俠宿敵小丑,這部前傳,就是在敘述,他如何在高譚市興風作浪。

電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如暴風般演技,在本屆影展獲得影評一致好評,電影台詞中說:「我以前認為我的生命是一場悲劇,現在我認為,這是一部喜劇」今年44歲的菲尼克斯,在好萊塢打拼多年,他在電影神鬼戰士,詮釋貪婪又暴力的羅馬皇帝。

電影神鬼戰士,除下你的頭盔,告訴我你的名字,而在,電影為你鍾情,他搖身一變,成為美國民歌創作歌手強尼·卡什,電影為你鍾情,當我只是個嬰兒,我的媽媽跟我說要當一個好男孩。

在電影世紀教主裡,他則詮釋出一個對社會迷惘的退役軍人,企圖從宗教獲得人生的意義,這三部電影讓他三度獲得奧斯卡提名,雖然至今他還沒獲得奧斯卡最高殊榮,但他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演技,早已備受影壇粉絲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