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台日旗消失 龐皮歐說話了

捍衛戰士2台日旗消失 龐皮歐說話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的作品《捍衛戰士》第二集預告片曝光後,製造不少話題。其中一個就是,眼尖的影迷發現,第一集阿湯哥的飛行夾克上,原本有台灣和日本的國旗,但是第二集卻神秘的消失了,外界推測,這可能跟中國騰訊是資方之一,以及中國的審查機制有關,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知道後也開炮,呼籲美國電影協會高層,不要向中國的審查機制低頭。

睽違33年電影《捍衛戰士》推出第二集,預告片播出後,眼尖影迷立刻發現,有點不一樣。阿湯哥飾演獨行俠的主角沒有太多改變,但他最愛的飛行夾克引發爭議,原來第一集在主角夾克上,有聯合國、美國、日本和我國國旗,象徵美國軍艦在東太平洋巡航。但是第二集,我國和日本的國旗卻被其他圖案取代了,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這疑似是為了配合中國電影審查制度,將夾克上的台日國旗刪除。

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2日出席美國電影協會的閉門會議,他表示好萊塢是美國自由和創造力的象徵,屈服於中國審查制度,讓外界無法看到中國專制政權的真相,且會助長中國的軟實力,美國電影協會高層人員不應該向中國審查機關低頭。

不過美國電影協會並沒回應龐皮歐的發言,曾經來台訪問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前陣子也表示,他討厭看到台灣國旗因為中資的關係被消失,這就是中國資金在現今世界,發揮的影響力爛透了!中國騰訊是這部電影的資方之一,台日國旗被消失或許不是巧合,美中日台的外交關係,也成為影迷的另外一個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