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爾瑪克攝影展揭幕 宣傳蒙藏文化

華視新聞 宋佾璋 莊雨潔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喀爾瑪克蒙古族這名字對許多人來說也許很陌生,但其實他們的歷史相當悠久,他們生活的土地上擁有豐富的人文和地理樣貌,文化部特別舉辦了「裡海邊的鬱金香喀爾瑪克自然人文攝影展」,展出了喀爾瑪克著名攝影師的作品,另外「喀爾瑪克電影展」也將呈現9部喀爾瑪克影片,12月5日前,在蒙藏文化中心透過靜態及動態影像,讓大家更認識他們的文化。

騎乘在駱駝上,慢步在沙漠中,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子,在粉紅色鹽湖上翩翩起舞,這一張張的照片,都讓人看見這群草原民族的奔放生活,而照片中的主角,就是喀爾瑪克蒙古族。喀爾瑪克蒙古族篤信藏傳佛教,也因位處歐亞草原交界,發展出融合了傳統蒙古族、俄羅斯,及其他草原民族特殊的文化風貌,更具有包容性與創新性。

爲了讓臺灣民眾更了解他們,文化部特別舉辦了「裡海邊的鬱金香喀爾瑪克自然人文攝影展」,展出了喀爾瑪克著名攝影師的作品,也將播放9部喀爾瑪克影片,12月5日前,來到蒙藏文化中心,都可以透過靜態及動態影像,讓大家更認識的喀爾瑪克蒙古族,體會裡海邊草原民族的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