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淑漆藝特展 展現作品創作歷程

華視新聞 張政捷 莊雨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紀錄台灣的工藝歷史,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特別企劃展出台灣漆器達人黃麗淑老師的作品,身為臺灣漆藝之父「陳火慶」的傳人,黃麗淑老師不僅傳承師傅的功法,更融合人生經驗,作品不斷創新且具備現代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漆藝創作美學與以及台灣的漆藝史。

使用原住民的纏繞藤編手法做為基底,製作出這一個美麗的漆瓶,取名為向陽,而這一個作品,名為夏日彩妍,顏色鮮豔,也充滿著現代感,透過對大自然的觀察,將田野生活和花鳥呈現在漆器作品上,這些精緻的作品,都出自於當代重要的器達人黃麗淑老師的手中。

身為臺灣漆藝之父「陳火慶」的傳人,黃麗淑老師不僅傳承師傅的功法,更融合人生經驗,將作品推向另外一個層次,傳承老師的意志,更在作品中做了不一樣的嘗試,她也將畢生超過半世紀的歲月,都貢獻在藝術上,透過展覽不但讓民眾近距離瞭解漆器之美,也期待能夠建構起臺灣的工藝歷史,讓台灣的文化和藝術能夠被詳實紀錄,並加以保存,給下一代更豐富的美學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