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9天長征千公里 不老騎士一圓環島夢!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老了以後還能有夢想嗎?由社福團體舉辦的、不老騎士環島計畫,2019年再度展開!26位年齡加起來超過1900歲的爺爺奶奶,一起挑戰騎機車環台灣!這群不老騎士中,最高齡的94歲,他們9天騎了上千公里,成功圓夢。跟著我們的鏡頭,跟這群不老騎士們一起熱血環島去。

騎上歐兜邁,平均年齡73歲的不老騎士們,在親友團振奮的加油聲下,正式展開追夢之旅。人生七十才開始,即使這26位阿公阿媽,全員歲數加起來高達1903歲,但骨子裡的熱血不輸給年輕人,用9天的時間,挑戰1090公里長征,要看遍台灣之美!在團隊裡頭打頭陣,騎在車陣最前方的,是高齡94歲的郭深森爺爺,而他,更是歷屆以來最年長的不老騎士。

而在團隊中,還有一位騎士的精神,令所有人深深佩服!他,是66歲的王朝巽,罹患帕金森氏症已經12年。王朝巽,在不老騎士陣容中、是年紀最小的老么,生病前是國中的理化老師,曾一度自卑、自棄,但現在的他、掙脫凍結的身體,騎上機車、找回自由。

騎過市區、跨越稻田、經過公路、走過海邊,欣賞台灣之美,沿途跨足北中南各地區。而這趟環島旅程中,最艱難的挑戰是,要勇闖南迴公路、蘇花公路,還有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許多阿公阿媽的家人,也都搭上遊覽車隨行,當他們的環島戰友。

長征9天,成功達陣!誰說熱血只能是年輕人的權利?我們看見他們的環島壯舉、他們的熱血精神、人生故事,以及最珍貴、也最令人感動的不老魂!有一天,我們都會老,但歲月帶不走夢想與勇氣!不老騎士用行動展現,活得越老、越精彩,他們努力追風、突破自我,奔馳在追夢的道路上,並期許挑戰下一個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