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家庭美術館」紀錄片 華視搶先看!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台灣美術館在文化部的支持下,透過家庭美術館計畫,至今累計出版了,131本藝術家的傳記叢書,以及41部相關的紀錄影片,並且在周二舉辦的聯合發表會上,首度曝光今年度的10本傳記叢書,與4部影片,而華視也將搶先播出這些珍貴的藝術紀錄片。

台東卑南族原住民頭目哈古,透過木雕,傳達部落文化,礦工畫家蔣瑞坑,在九份寫生累積藝術能量,獨步台灣畫壇,在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這場家庭美術館新書‧影音聯合發表會場上,這些藝術家的故事,一一重現。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重建藝術史的話,不只重視藝術品,重視藝術家的本身,還有我們應該重視藝術家從事創作的過程,裡面的所謂的檔案文獻資料。」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林志明:「家庭美術館的叢書,已經出版了超過130冊,影音紀錄的部分,也已經超過40幾(部)。」

光是今年,國立台灣美術館又全新出版,10本藝術家傳記,與4部紀錄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和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出席盛會,並將安排這些藝術家紀錄片,在華視及教育文化頻道播出,讓本土藝術更貼近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