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6畫家寫生 紀錄馬祖「石屋」文化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新竹縣

馬祖的傳統建築石屋,是由以前從福建移居來的人蓋的聚落,到現在,在北竿還有東莒還保存完整的石屋聚落,新竹生活美學館為了讓更多台灣人看到馬祖的傳統文化,找了16位畫家待在馬祖五天,把他們看到的美景寫生畫下來,展出讓更多人看見。

馬祖的12據點岩岸,在水墨筆畫下完美的畫出,就連拍打在礁石上的浪花,還有石頭的紋路,海浪的急流都可以清楚看到,這是島嶼對話馬祖寫生展,找了16位寫生畫家在馬祖待了五天,把美景紀錄下來,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高平洲說:「透過藝術家的眼,去帶領我們台灣的民眾,去了解馬祖,馬祖其實不是只有觀光旅遊,自然景觀這樣,它其實還有很多的傳統的文化存在」。

馬祖原本叫媽祖島,早年有很多福建移居來的人,蓋了很多特殊的石屋建築,像是北竿的芹壁福正聚落,都保存著完整的石屋聚落,透過這次的寫生畫展,終於把這些特色老房子,呈現在大家眼前,清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曹楷智說:「 自然的純樸,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

這個寫生展一直展到12月19號,想看看馬祖的自然景色,還有人文古蹟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