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烏魯魯巨岩永久封閉 遊客搶爬

澳洲烏魯魯巨岩永久封閉 遊客搶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澳洲

位在澳洲的世界遺產「烏魯魯巨岩」,過去吸引不少遊客前去攀登,感受自然風光,不過對當地原住民來說,烏魯魯巨岩是他們的聖地,因此政府開放遊客任意攀爬,宛如褻瀆了他們的文化。原住民展開數十年的抗爭,澳洲政府終於宣布,從今(25)日起,將全面封閉烏魯魯巨岩的攀登步道。

在禁令生效前一天,大批觀光客排成長長人龍,把握最後的機會,登上烏魯魯巨岩。淒美的日本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裡,主角無限嚮往但到生命盡頭都無法抵達的世界中心,就是澳洲的烏魯魯巨岩,而回到現實生活中,烏魯魯巨岩確實也是到不了的終點,因為澳洲政府要把它封了!

天才剛亮就排起長長人龍,為的就是搶在開放攀爬的最後一天,登上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烏魯魯巨岩」!遊客爬好得開心,但原住民朋友卻是看得好傷心,對於阿南古人來說,這裡是祖靈的聖地,因此遊客踩的每一步,猶如一次次褻瀆他們的傳統文化。

原住民經過幾十年的抗爭,終於讓澳洲政府發出禁令,未來只能遠看烏魯魯巨岩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