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台灣燈展 古早電土燈吸睛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看過早期的電土燈嗎?迪化街207博物館,最近特別舉辦了台灣燈展,把許多台灣早年的燈具一次展出,從傳統的油燈,到民國60年代的霓虹燈都有,吸引了不少阿公阿嬤來參觀,回味以前的生活。

這是阿公阿嬤小時候,記憶中的電土燈,是早期電力不普及的年代,家家戶戶必備的燈具,還有民國60年代流行的霓虹燈,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需要有非常經驗老到的師傅,透過玻璃管,然後將這一個燈的這一個字的形狀,來把它折繞出來,那才有辦法做成一個漂亮的霓虹燈。」

因為製作霓虹燈非常耗時,隨著時代的變遷,漸漸被成本較低的LED燈取代,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我們希望說,可以讓進來的民眾,瞭解燈在家庭的這個重要性,那同時呢,也可以將我們台灣早期的燈光使用的這個文化跟歷史,讓我們的社會大眾瞭解。」

迪化街207博物館的台灣燈展,從清代的陶瓷省油燈、日治時代的瓦斯燈、50年代的電土燈,都一一列出,展覽會一直到6月28日,有興趣的觀眾,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