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陽孜個展「行墨」 突破書法侷限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羅大偉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77歲的書法藝術家董陽孜,最近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特別舉辦了自己個展行墨,展出她從1960年到現在,所創作的作品,分享自己50年來的書寫歷程,吸引好多愛好書法藝術的民眾前來觀賞。

陽剛雄渾,氣勢磅礴,書法藝術家董陽孜,所寫下的字,一撇一捺,都為了傳承,千年來漢字藝術菁華,也如同藝術家的決心,想挑戰自我。藝術家董陽孜:「我從美國回來,開始做文字藝術,我一直有一個疑問,難道這個文字就這樣寫下去嗎,我可不要。」

77歲的董陽孜,寫書法已經50多年,從早期的西畫創作,到後期的作品,結合漢字與當代藝術,她讓傳統千年來的漢字,進入新的境界。藝術家董陽孜:「視覺藝術不要留在傳統,我一定要把它跳出來,我以一個繪畫的態度來看,所以我先要講究結構 大字跟小字,虛字跟實體的字。」

這一次她特別舉辦個人回顧展,展出董陽孜曾寫過的共94幅書法,每一句話都代表著不同階段的自己,展覽會一直展到3月8日,讓民眾體驗,漢字藝術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