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國慶 金釵金帥接受防疫特訓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雙十國慶要到了,值得一看的亮點就是每年在國慶大典現場,負責禮賓接待的「金釵」和「金帥」了!今年國慶第一次碰上疫情,防疫考量得面面俱到,包括銘傳大學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金釵金帥,都為了防疫工作增加特訓,希望能在國慶大典上面對各種挑戰!而這當中,我們也發現有明星臉的金釵和金帥,像是有金帥撞臉副總統賴清德,金釵神似藝人賴雅妍、吳珊儒等等,都讓人眼睛一亮!

這年頭,國慶大典亮相的金釵金帥,18般武藝都要會,甚至顏值也要有話題,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員李冠霆說:「非常榮幸能被說像賴清德副總統,(你覺得你哪邊跟賴副總統最像),應該還是頭髮的部分。」和副總統賴清德比一比,銘傳金帥李同學的招牌中分頭,白皙皮膚真有幾分神似,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員朱家妤說:「有很多朋友說我長得很像賴雅妍,賴雅妍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演員,我也以她為我的目標,努力的充實我自己的內涵。」銘傳金釵朱同學從側面看,跟明星賴雅妍神韻接近。

國北教大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員陳韻安說:「最常被說的可能是Sandy(吳姍儒),朋友們在看節目的時候看到,可能就會問我說,這個人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跟你有點像。」而國北教大的陳同學眉宇間的氣息很像綜藝天王憲哥的女兒吳姍儒,但想當金釵金帥不是臉有話題就可以。

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員說:「測量體溫手部噴灑消毒酒精。」今年國慶大典,第一次碰上疫情,金釵金帥得拿出更多本事,要做好防疫工作,還要有技巧的勸導賓客,更要保持優雅儀態,國北教大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員說:「2234。」訓練過程增加了不少挑戰,私底下基本功就得練得更紮實,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指導老師李銓鑫說:「早年政府在進行國家重要會議的時候,就有這樣的金釵擔任服務工作,那到了建國100年的時候,慶籌會有一個開放的政策,第一個開放很多學校的親善大使來自由參加甄選,因為各個學校紛紛有很多親善大使出現,同時也開放男生參加,以免在性別上面不平衡。」現在想在國慶大典上擔任禮賓服務的金釵金帥,各家大學都能來角逐競爭激烈,不但服裝造型更多元,服務也更要到位,才能在一年一度的國慶大典上,擔起國家「門面擔當」的重要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