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漫畫家Gene奪京都國際漫畫雙料大獎

台灣之光!漫畫家Gene奪京都國際漫畫雙料大獎 | 華視新聞
《慶典路上》獲得京都國際漫畫插畫優秀獎。(漫畫家GENE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京都國際漫畫獎》本月12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灣漫畫家Gene以《稻草人的守護者》與《慶典路上》兩部作品,分別勇奪《京都國際漫畫獎》大獎及插畫優秀獎;另外,漫畫家LawRen(新彥)、插畫家綠子及KUN的作品則入選漫畫奬及插畫獎。台灣漫畫家在本次賽事中榮獲及入圍多項獎項,充分嶄露出台灣漫畫創作的鋒芒。

漫畫文化漸受重視 台灣藝術家綻放光芒

文化部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表示,漫畫在IP內容產業扮演關鍵性角色,許多賣座的電影及文學作品即是從漫畫改編。文化部長期支持漫畫產業,而台灣文化中心為積極協助我國漫畫拓展日本市場,今年首次邀請漫畫家左萱,結合年度計畫主軸繪製摺頁,成功讓駐外文化單位年度計畫摺頁成為在日本行銷台灣漫畫文化及漫畫家的工具。

《稻草人的守護者》勇奪《京都國際漫畫獎》大獎
《稻草人的守護者》勇奪《京都國際漫畫獎》大獎

台灣漫畫前進東京 將藝術家介紹給日本

為持續在日本推廣台灣原創IP產業,台灣文化中心將在今年11月,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在東京舉辦台灣原創漫畫日本推廣系列活動。內容包含實體與線上展覽、線上講座及節目等多元方式,將台灣漫畫家及其作品介紹給日本民眾。

《京都國際漫畫獎》藏新秀 明日之星受業界青睞

《京都國際漫畫獎》自2015年舉辦以來,台灣漫畫家銀甫、常勝、牛魚皆曾榮獲大獎肯定。其中,漫畫家牛魚得獎後,作品曾於日本小學館漫畫雜誌「hibana」上連載。日本許多出版社皆很重視《京都國際漫畫獎》得獎者作品,期盼能發掘明日之星,而各國參賽漫畫家也希望藉此獲得出道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