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為劇原創? "良辰吉時"主題曲奪金鐘惹議

非為劇原創? "良辰吉時"主題曲奪金鐘惹議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製作人許常德、范曉萱以台劇《良辰吉時》主題曲〈IPROMISE〉,奪下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但有人質疑這首歌,原本是2021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所製作的開幕曲,並非是為《良辰吉時》量身製作,報獎資格產生疑慮,對此文化部回應,兩周內會完成查證,如果違反報名規定將會取消獲獎資格,對此許常德則在臉書回應網友,會由報名公司統一說明,輪不到自己發言。

製作人許常德說:「因為我們這首歌作詞作曲演唱,我們都是無償奉獻出來的。」拿著金光閃閃的獎座,藏不住笑容,製作人許常德和歌手范曉萱,以台劇《良辰吉時》主題曲〈I Promise〉,奪下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但卻被質疑這首歌,不是為《良辰吉時》量身打造,不符合報獎資格。

歌曲〈I Promise〉說:「I Promise不求自私的願望。」歌手范曉萱說:「所以我想要把這首歌做好的,那個在乎的程度,跟壓力是不只是獻給媽祖,我也希望幫我的外婆給祈福,希望她可以好起來。」大談歌曲創作歷程,這首歌是2021年大甲媽祖遶境的主題曲,但根據文化部規定,「主題歌曲獎」包含詞和曲都應首次使用在該作品,對此文化部回應兩周內會查證清楚,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會取消得獎資格。

面對質疑許常德在臉書回應,會由報名公司統一回應輪不到自己發言,請大家等待後續發展,實際致電給該公司則表示不願多談,而范曉萱臉書也只停留在得獎感言的貼文,但金鐘小插曲可敵不過她。

演員謝盈萱說:「忙著在台下謝謝跟我坐在一起的女演員們,以至於我沒有聽到對我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失誤,然後我等一下會好好地去跟芯宜導演賠罪。」「劇場女神」謝盈萱,今年雙料入圍奪下視后,上台卻誤以為是《俗女養成記2》得獎,呆萌行為引來全場大笑,創下金鐘獎戲劇類收視最高點3.38,而節目類收視最高點2.4,則落在《阮三个3》獲頒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高收視也引發廣大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