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慶君"舞台劇版 陳亞蘭擴大歌仔戲樣貌

宋燕旻 王士凱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陳亞蘭今年以《嘉慶君遊台灣》成為金鐘獎史上首位性別女性的男主角獎得主,這部電視歌仔戲要再度搬上劇場,推出舞台劇版本的《嘉慶君遊台灣》,找來導演葉天倫執導,明年2月要在國父紀念館首演。

陳亞蘭一手打造的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由自己演出嘉慶君一角,小生打扮帥氣之外,演技也很精彩,讓陳亞蘭成為台灣金鐘史上第一位拿下金鐘視帝的女演員!而這樣經典的歌仔戲要從電視跨到劇場!找來郭子乾跟白雲男扮女裝,兩人分別在舞台劇版要飾演陳亞蘭的母親蘭姨,以及對嘉慶君一見鐘情的劉英!

這兩位女主角爭寵之外,還不忘作勢要親嘉慶君!演員郭子乾說:「我在這戲裡面演瞎子,但是我可以接到箭,我亂箭射過來我都可以接得到,唯一接不到的就是金鐘獎哈哈。」

舞台劇版找來導演葉天倫執導!陳亞蘭還私下找來郭子乾的兒子加入演出,要讓父子倆在舞台上對戲!金鐘視帝陳亞蘭說:「因為舞台劇就是要看現場反應,也考驗演員的功力。」《嘉慶君遊台灣》舞台劇版,明年2月起在台北演出,陳亞蘭要再度把傳統的歌仔戲用不同方式來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