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團25週年大戲 "冥遊記"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唐美雲歌仔戲團推出創團25週年的全新大戲「冥遊記-帝王之宴」,找來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跨界挑戰演出歌仔戲,還笑說60歲了第1次認真學台語,而唐美雲則一甩小生角色,演出女性角色「武則天」,2人都坦言是全新體驗,華視藝廊帶你搶先看這齣年度大戲。

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的歌仔戲團迎接創團25週年,以敦煌變文《唐太宗入冥記》為發想,改編虛構內容,做成歌仔戲,也是唐美雲出道數10年來,首度挑戰演出武則天一角,這齣戲將會有1場盛大的李氏皇族家宴,武則天的角色備受關注,「永遠的娘子」許秀年、「人間國寶」小咪也會華麗現身,唐美雲為了這齣創團25年的大戲,特別找來灣聲樂團打造音樂,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也特別跨界從京劇改演歌仔戲。

演員唐文華說:「重新學習,很少人看到60歲開始學台語的喔哈哈。」編劇陳健星大膽虛構女皇武則天一趟冥界之旅,而排演前,唐美雲正經歷母喪,戲中只要提到親情、母子的部分,唐美雲就特別有感受,充滿動人情懷的戲碼,也希望能給戲迷耳目一新的感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