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總統主持陸軍官校五十五周年校慶

李繼孔 李光國 報導  / 高雄市

記者李繼孔stand

  今天(6月16日)是陸軍軍官學校創校五十五周年、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創校三周年校慶。蔣總統今天上午蒞臨陸軍軍官學校,主持校慶慶祝大會。政府、黨、政、軍首長、黃埔先期、師長和校友、各界來賓、在校學生家長以及國軍各軍事學校的學生代表都應邀參加觀禮。

  蔣總統在上午九點五十分蒞臨陸軍官校,由陸軍總司令郝柏村上將及陸軍官校校長許歷農中將陪同,走上司令台,在崇戎樂與禮砲響聲中接受全軍禮致敬。

  蔣總統答禮後走下司令台,登上閱兵車,校閱三軍五校學生隊伍。黃埔師長、政府首長和國軍高級將領也隨同陪校。受校學生部隊包括陸軍官校正期生和專修科學生、海軍官校、空軍官校、政戰學校和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的學生,共有七千多人。

  蔣總統在統帥旗前導下,經過學生隊伍前,看到英姿煥發、精神抖擻的軍校學生,頻頻揮手答禮。

  當大閱官的禮車經過來賓和家長席前時,大家一致起立,以熱烈的掌聲向總統表達敬意。蔣總統也滿面笑容的向來賓和家長們揮手致意。

  閱兵完畢,分列式開始。由國旗和三軍五校校旗所組成的旗隊前導,以正步通過司令台向大閱官致敬。在雄壯悠揚的分列式進行曲樂聲當中,神采飛揚、士氣高昂的軍校學生,展現了他們的訓練有素和紀律嚴明,也一再獲得觀禮人士熱烈的掌聲讚譽。

  分列式完畢,受校部隊成聽訓隊形集合。

  蔣總統在講話中首先追朔五十五年來,國民革命軍始終在國父和蔣公所建立的黃埔精神感召下,為建軍、建國獻出血肉、智慧和能力的貢獻;回顧國父、蔣公、先烈和先進革命奮鬥的艱難,面對當前世局和革命情勢,展望國家民族前途,人人都是舉足輕重的歷史創造者,每個人對於國家民族都應該基於理性,清清白白的辨別,基於道德正正當當的行為,基於良知、血性和愛國熱忱,切切實實的體認,來保障革命成功,大陸國土的光復和中華民國萬萬年的根基。

  黃埔師長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隨後也以「發揮犧牲精神為三民主義而戰」為題,期勉黃埔後期子弟,貫徹執行軍人本色、必勝信念和攻擊精神,達成為三民主義而戰的光榮歷史使命。 

  慶祝大會結束後,蔣總統在十一點三十分進入陸軍官校聯合餐廳,和軍校師生、觀禮人士及全體來賓共進午餐。

  蔣總統在餐會中舉杯祝福大家,一心一德,爭取最後的勝利;同時也期勉軍校學生為創造歷史的大有為人物,齊心協力犧牲奮鬥,達成消滅共匪,復興中華的國民革命任務。

  蔣總統在餐會後,巡視了學生行列,在全場一再高呼總統好的歡呼和歷久不息的掌聲中,離開陸軍官校。

記者李繼孔stan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