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3:57

要當校長了 管中閔辭台哥大獨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偏偏爭議來了!台大校長的位子,管中閔都還沒坐上去,卻被人質疑坐的不夠正,因為他兼任台灣大哥大公司獨立董事,依照台大規定,他必須解除一切營利事業職務,才能走馬上任,管中閔隨即發表聲明,接任校長前會照規定,辭去一切營利事業職務。

事實上一月五號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勝出,管中閔隔天已經向台灣大哥大請辭獨董,連帶非營利基金會董事職務一併辭了,台大遴選委員會聲明,遴選過程中,皆採無記名投票,任一委員投票意向,皆屬臆測,而管中閔是台哥大獨董,而台大遴選委員之一,是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也被外界質疑台大校長遴選沒有利益迴避。

台大遴選委員會聲明澄清,遴選過程中皆採無記名投票,任一委員投票意向皆屬臆測,何況台大校長遴選規定,遴選委員不得與候選人,有配偶、三親等內之血親或姻親,或是有學位論文指導關係,強調蔡明興擔任遴選委員,並沒有違反規定,台大訂定的回饋制度,台哥大聘請管中閔擔任獨董期間,每年應繳交五十萬元回饋金給台大。

校方也確認,台灣大哥大有按規定繳交回饋金,並無問題,堅持台大的未來不能只跟政府和學生伸手要錢,必須從自己做起,跟企業和校友募款,當選時自己和外人跌破眼鏡,上任後更得面對外界戴上更多放大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