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請辭 杜紫軍掌國發會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閣員請辭,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天驚傳請辭,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數度懇談強力慰留,昨晚政院宣布勉於同意管中閔請辭,並發布接任國發會主委人事,將由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管中閔今天再度面對媒體,重申自己該為去年敗選負責下台,也稱讚杜紫軍是適合人選,最後還引用蘇東坡的詞「老夫聊發少年狂」,不改直爽個性。

「至少是個逃將」,揶揄自己個逃將,請辭國發會主委獲准,管中閔缺席監察院巡察行政院會議,改由副主委代打。談請辭想法,管中閔自認該為九合一敗選負責下台,直言不適合再擔在政府官員,他說:「江揆請辭時就想跟著打包走人,現在階段任務完成要回學校教書」,心情比前前晚平復許多,但念聲明時哽咽,甚至不捨的記者來個大擁抱。原來個性直爽的管中閔,也有感性時刻。

繼上回經濟部長閃辭繼任,這回又成了國發會主委的救援人選,管中閔稱讚杜紫軍適任。說兩年多的政務官生涯,自己學到很多,臨去秋波用蘇東坡的詞形容心境,「老夫聊發少年狂」,幾分氣概豪邁,或許這才是大砲性格的管中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