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3:52

川普又失言 種族歧視言論惹議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說話粗俗不堪,如今口沒遮攔引發了外交風波。父母們若與子女一同看電視,接下來35秒鐘你們可能想消音,消音的原因是記者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議員討論美國接納海地薩爾瓦多等拉美和非洲等國的外來移民時,川普開口說髒話。

為何要讓這些XXX國家的人來美,白宮新聞室事後努力漂白說,川普用意是想阻止那些利用美簽樂透方式混入美國的恐怖份子。但再怎麼掰也掩飾不了川普出口成髒的歧視色彩。被牽拖的海地立即召喚美國大使抗議,就連美國駐巴拿馬大使也因找不到任何藉口替川普強辯粉飾而遞辭呈。

其實美國也曾是川普口中的這種國家,大明星克林伊斯威特就這麼說過,電影殺無赦旁白,這裡是諸位的糞坑嗎,如今美國現代化,家家戶戶都有馬桶化糞槽了,很難找到這種古早設備。但在世上許多一貧如洗、簡直活在垃圾堆裡的國家中,依然存在。

代表的是一種悲涼的生活型態,值得地球村的居民拉他們一把的。想不到川普只喜歡接納和他一樣金頭髮白皮膚的人移民美國。川普狹隘的種族觀真是把這世上最有權力位子坐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