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5:13

"卡管"爭議續燒 教育部堅守立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 遴選爭議還在延燒,準校長管中閔經過兩個月還沒上任,因為教育部要求校方釐清管中閔兼職的爭議,就算面對立委質詢,部長潘文忠還是堅守立場。另外,大陸祭出的惠台31項政策,對高等教育人才 大方招手,外界也擔心,最終恐怕造成 台灣人才流失。

立委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因為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獲選至今兩個月還沒上任,教育部接連發出八面金牌,卡管爭議還沒結束。立委吳思瑤痛批卡"管"案歹戲拖棚,但學術界的動盪還有

大陸惠台31政策 恐掏空台灣人才,中國在228當天祭出的惠台31項政策,鎖定目標包括大學教授、副教授等人才,就連學者研究成果也不放過。

惠台31項政策指出,台灣人才不只可以參加重點研究計畫,對岸的國家基金也能申請,但教育部強調學者想領研究補助款,小心觸法。部長承諾會和行政院 研擬規範,但外界就怕攬不住人才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