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54

管中閔校長路卡關 2/1恐難就任

羅立芸 張容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管中閔原訂2月1日就任校長恐怕有變數。就連台大內部也出現兩種聲音,除了先前的台大教授連署挺管中閔,希望政治力不要影響學術自主。

今天又有另一群台大教授出面召開記者會,認為管中閔不適任台大校長,痛批台大遴委會的遴選過程有瑕疵,應該把台大校長的遴選交由「校務會議」決定。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還是希望台大遴委會釐清程序後,再進行後續的聘任。

管中閔上任之路要卡關了嗎,好幾位台大教授跳出來,指出台大遴委會在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有瑕疵",應該停止運作,改由台大的"校務會議"決定台大校長誰來當。措詞強硬,緊咬遴選爭議,1月5號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管中閔勝出,但是13號就被爆出獨董爭議。

雖然事後證實,管中閔當選校長隔天就已經向台灣大哥大請辭獨董,但25號綠營立委張廖萬堅又點名管中閔論文抄襲,隔一天26號台大公布調查結果,認定論文抄襲不成立,遴選過程一切合法,證明是烏龍爆料。

教育部也希望這些能夠進行完遴選委員會後的釐清程序之後,來進行後續的聘任,但是教育部還是希望台大遴委會再把程序釐清,眼看2月1日就是預定上任日期,管爺是不是能如期成為管校長,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