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4:07

管中閔論文爭議 台大:抄襲不成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疑似論文抄襲事件,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昨晚開會認定論文抄襲不成立,會盡快將調查結果送到教育部,希望盡速核定,讓管中閔在二月一日如期上任校長!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團下星期是否還要處理預算主決議,要求教育部不得同意聘用管中閔,目前綠營並不打算鬆手。而包括台大前校長孫震和李嗣涔等人發起連署救台大,抗議政治力伸入校園,干預大學自主!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更怒轟立委無恥無底線。

管中閔有沒有空口說白話,讓證據來說話!台大誠信辦公室26號晚上開會,釐清校長遴選過程後,對外發表聲明,調查後管中閔論文抄襲案不成立,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董前,已報備校方,當選校長後立刻辭職,遴選過程均依教育核備法令辦理,會盡快將調查結果送到教育部,希望盡速核定,讓管中閔在二月一日如期上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倒是連忙澄清,沒有要求台大重開遴選會議,對於台大校方調查拍板,民進黨和時代力團黨團叫板的聲音似乎小了!但對下星期動用預算主決議,要求教育部不得同意聘用管中閔的提案,目前沒打算放手!

但是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和前校長孫震看不下去,和部分校友發起連署救台大,台大人在此鄭重聲明,我們要求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我們要求黨政高層的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選舉,我們請立法院遵守法律,尊重大學自治的精神。

而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在臉書重砲抨擊,無恥!!立法委員的無恥與權力貪奢,真的沒有底線,民主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台灣若是連民主也放手,就真的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了,風暴主角管中閔臉書只反擊一句莫須有,前進校長之路,被潑了一身冷水還是髒水冷暖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