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4

亞太學院恐停辦 師生夜宿教育部抗議

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為校方資金出現問題,校長閃辭,學校可能要停辦,亞太師生發起陳情抗爭,週二晚間夜宿教育部外面人行道,要求教育部接管亞太,保障師生權益,帶著學生來陳情的老師面對鏡頭一度哽咽,希望官員跟財團不要為了一己之私,犧牲了孩子們的未來。

抗議校方枉顧學生權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師生攻佔教育部外面人行道紮營夜宿,但想起未來前途茫茫一夜難眠,老師語帶哽咽說:「會抗爭到底」,黃老師說:「教部選擇和資方站在一起,亞太師生提出訴求,要求教育部根據私校法第25條解散董事會,並接管亞太校方資產,保障學生在原校畢業。」對此,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強調,會在下周四進行協商,而且協商前不會核可董事會一切決議。

根據了解亞太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4月29日閃辭後,董事會預定在5月21日改選,但校方現在只剩現金250萬元以及設校基金3000萬元,接下來董事會無法挹注資金就只能停辦,學校目前還有800多位學生,有些科系像是陶藝設計根本沒有其他學校開課。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估計30多間私校會面臨這問題亞太的結果會成為指標,高等教育普及後遺症在少子化衝擊下更加惡化,高教工會點出亞太案件還只是開始,至少還有30間私校也面臨跟亞太同樣處境,只是嚴重程度不同,他呼嘯教育部要拿出辦法,不要犧牲學生受教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