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政策「助妳好孕」傳柯市府想停辦

郝政策「助妳好孕」傳柯市府想停辦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在4年前推出「助妳好孕」政策,原本想鼓勵生育,柯文哲團隊質疑民眾可能為了福利將戶籍遷入北市,不代表北市實質生育率有成長,正評估是否停辦,影響最大的是現在設籍在台北市的媽媽,一個月將損失每月兩千五百元育兒津貼。

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出生人口在98年跌破2萬,隔年也降到1萬8000多人,郝市府當時鼓勵生育,挽救生育率,於100年推出「助妳好孕」政策。

報導指出,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透露,當年「助妳好孕」政策上路後,北市淨遷入口大幅成長,他擔心民眾只是為了生育獎勵金而遷移到台北,其實北市實質生育率並沒有多大的成長。藍世聰指出,目前已委託專家學者研究數據,經評估後將會調整政策,決定是否續辦。

北市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則表示,助妳好孕政策上路後,民政局監測發現遷入北市人口並沒有顯著增加,北市也帶動各縣市跟進,現在各縣市出生率都在增加。她說,政府一定要帶頭獎勵生育,提醒柯文哲團隊決策應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