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4

政要聯合記者會 籲拚"台灣"入WHO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7日已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未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方面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立法院朝野通過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WHO。

前副總統呂秀蓮、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立委姚文智等人,在台灣聯合國促進會理事長的帶領下高呼口號,展現爭取台灣加入WHO的決心,立委姚文智、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長強調,健康是基本人權,不應有政治考量。

陳時中將按計畫率團前往瑞士日內瓦,在場外和各國至少舉行60場雙邊會談,結合民間力量,即使無法進入會場,也要在場外展現台灣的韌性、爭取國際支持,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2758號決議文是大陸打壓台灣的重要關鍵,而最新消息傳出,代表歐洲28個成員國的歐盟接受中央社訪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加入WHO露出一線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