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入學放榜 頂尖大學竟還有缺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繁星入學放榜,錄取率比去年小幅下降,不過卻出現了台清交頂尖大學有缺額,升學專家分析因為學生填志願更為謹慎,如果不能填到心目中理想志願,寧可放棄改走申請入學!而熱門科系以牙醫系最夯,台大牙醫甚至增額錄取7人,創下台大創校以來的新紀錄。

繁星放榜了!你有沒有開心得想要扭一下!繁花盛開三月天,繁星卻沒有堆滿天,包括文化、大葉、真理、淡江,缺額都破百沒人來,連頂尖大學也少了好幾顆星閃耀,清大生命科學系招生12人缺額多達11人,成大化工想招20人只有8人入座,還有清大動力機械交大生物科技,連台大土木也沒招滿,向來炙手可熱怎麼會變涼了?

榜單一攤開,咬牙努力都要搶的大熱門,就是牙醫系,像台大牙醫招生一人,遇上了7人過7關同燈同分,所以增額錄取到8人,創了台大新紀錄,看中牙醫市場趨勢,前途無量,也讓學生填第一志願,沒齒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