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看過來! 大學個人申請有這些新規定

考生看過來! 大學個人申請有這些新規定 | 華視新聞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在3月20日起開放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報名。公告數據顯示今年有68所大學共計2092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萬4978個、離島外加名額298個、原住民生外加名額3161個。甄選會今年也新增報名規定,考生必須到甄選會網站,自行設定個人專屬密碼,請考生務必留意。

甄選會指出,為了強化並保障個人資料安全性,今年新增家報名規定,要求參加「個人申請」招生的考生,都應至甄選會網站,自行設定個人專屬密碼。考生個人設定的密碼也請妥善保管,切勿告知他人。該組密碼將做為日後報名、篩選結果(或分發結果)查詢、上傳審查資料、登記志願序等系統所需的證號。

甄選會表示,個人申請的報名期間是20日至21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但如果是參與學校集體報名者,則是依照學校規定時間辦理。報名方式有兩種,分別為(高中)職學校集體報名及考生個別報名,考生須擇一辦理,若有重複則以學校集體報名資料為準。

而費用部分,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每一校系報名費是100元,必須一次繳足申請校系數的總金額,不可分次繳納。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全免優待,中低收入戶考生第一階段報名費減免60%,繳費期間為3月19日起至3月21日下午5時止。

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也預計27日上午9時起於甄選委員會網站公告。屆時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及個人專屬密碼查詢篩選結果,甄選委員會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