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同分多 明年起最高級分再細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學測首度採用5選4,造成學測同分者變多,個人申請進入面試審查的人數也暴增,引發家長團體抗議,教育部提出方法補救,說明年學測最高級分會細分成3級,不會只有籠統的15級分,不過家長團體還是不能接受,認為沒有照顧到中後段學生入學的權益。

今年大學學測驗第一次採用5選4,加上數學科滿級分人數暴增,使得高分群學生在熱門校系的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通擠進第二階段甄試,引起家長團體抗議,教育部趕緊宣布亡羊補牢。教育部強調要變動最小傷害最少,學測最高級分細分三級,15、15A、15AA,預計8~9月定案公布。

教育部的這份心意,爸爸媽媽賞光嗎?現在大學入學管道中,考試入學分發占23%,個人申請約占52%,繁星推薦占15%,其他約占10%,家長團體認為,指考考試分發這條路應該拓寬,比例要達到五成,不過教育部無法有求必應,還亮出了台大107年向教育部申請,個人申請名額45%提高到55%,其中一個理由是,經過指考分發入學的學生,休學退學比率是繁星和個人申請的兩倍,想說服爸媽別讓指考入學一枝獨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