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製樂器互動APP 鯉魚國小出國爭光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偏遠國小出頭天!南投竹山鯉魚國小的學生,參加青少年世界發明比賽,獲得銀牌,他們利用竹山在地的竹器,結合科技,製作互動式樂器,而且還能用APP來編曲。得獎的小學生表示,最重要還是要加強語文能力,才能用英文清楚表達自己的作品,獲得外國評審的青睞。

把手放在竹器上面,竹器就會自己搖動,發出聲音,製作不同音階的竹器,就能演奏出樂曲。三名來自南投竹山鯉魚國小的學生,用在地竹材結合「光敏電阻」,製作互動式樂器「搖頭晃腦」,在印尼的世界青少年發明比賽,獲得銀牌。鯉魚國小學生 王思涵:「有時候每個禮拜就一直一直練習。」

指導老師 陳建安:「開發成互動,可以用APP來編曲的一種玩具,受到評審的青睞。」雖然獲得銀牌相當開心,但小朋友也感受到,世界語言的重要性。鯉魚國小學生 葉佳妤:「因為如果英文沒有學好的話,可能來到這邊,老師評審講什麼都聽不懂。」鯉魚國小學生 黃詩渟:「雖然評審有些的問題我們聽不懂,可是我們也盡我們的(能力),能表達的都表達出來。」

雖然偏遠地區,教育資源相對缺乏,但透過科學創作,讓小朋友的想像力,可以無限延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