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不會停! 禁陪考.考場開窗開冷氣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升級,這星期登場的國中會考會不會延期呢?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照常考試,只是要比照去年的規定,家長不能陪考,考場開冷氣也要開窗戶通風,台大也宣布12日開始大班超過100人的課程全部改成遠距教學,上課全程戴口罩,畢業典禮目前傾向照常舉行,只是形式和規模會因應疫情簡化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考不會停會考不會停。」不管你會的會不會考,會考還是要考!但是要小心的考!考試要拼高分通過,防疫不能得過且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能陪考,試場當然要維持一定的通風,大家要戴口罩。」學生說:「36.2度。」

進考場前量體溫不能超過37.5度,考場可以開冷氣,但是窗戶必須打開10公分,前後門也要打開,讓空氣流通,不讓病毒有機會賴著不走,望子成龍請待在家裡隔空相望,爸爸媽媽也不能陪考,師大附中教務處主任陳雅萍說:「(擔心今年)自主健康管理身分或真的發燒,這樣情況是大增的,可能所有防疫物資都會用上了。」

台大宣布超過100人以上的大班課程,5/12起改成遠距教學,小班課程應保持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上課全程口罩戴好,校園防疫不能偷吃步,大家不露廬山真面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