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中斷! 東海供烏國生免費來台讀4年

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烏克蘭人民因俄軍入侵無家可歸,傷亡人數也不斷攀升,還有學生的受教權,也大受影響。台灣東海大學,發起了烏克蘭學生的求學計畫,將提供烏克蘭學生,遠離戰火,來台讀東海大學,就免費供應食宿、學雜費4年,可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

俄烏開戰至今邁入第22天,戰爭造成上百萬人,遠離家園尋求庇護,東海大學率先發起烏克蘭學生,遠離戰火來台求學的安置計畫,東海大學學務長龍鳳娣說:「主要的資助包括,第一個就是全額學雜費的支持,還有生活補助費。」為了讓烏克蘭學生,能有完善的受教權,東海大學將提供10位烏克蘭籍的學生,只要來台求學4年,就免費供應食宿生活費學雜費,可以無後顧之憂完成大學學業,也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說:「台灣最棒的就是人,台灣真的有人情味,台灣是我們的家,台灣能幫忙我們東海也可以幫忙。」東海大學目前沒有烏克蘭籍的學生,有學生透露,生活在俄烏地區的朋友,正處在戰爭恐懼當中。美籍學生Andrewthai說:「有一些朋友在烏克蘭,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出來,我們都很喜歡東海大學,所以可以通知他,讓他們知道有這個計畫。」東海大學在外交部和教育部的協助下,預計5月底開始辦理境外招生,校方也希望拋磚引玉,能夠匯集更多獎學金,幫助更多烏克蘭學生來台完成學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