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葛莉絲凱莉抵華活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VCR

  上午10點15分,王妃穿著白底綠花的洋裝,偕同夫婿到了中正紀念堂致敬。雍容華貴、風度極佳的王妃,熱愛花卉的她對於紀念堂外的花園更是讚不絕口。

  在貴賓室接受了館方所贈的紀念堂模型後,王妃和親王又回到紀念堂大廳,再ㄧ次的向先總統蔣公的銅像致敬。由於事先許多人都知道王妃要到紀念堂致敬,因此吸引了上千的民眾爭睹王妃的風采,他們不停的以掌聲和微笑,來表示心中的敬佩。王妃在十點四十分離開中正紀念堂。

  下午兩點五十分,愛好藝術的王妃和親王,比預定行程提前了十分鐘到達故宮博物院,受到院長蔣復璁的熱烈歡迎。

  王妃和親王首先在院內的貴賓簽名簿上留下了簽名,接著接受院方所送的花瓶紀念品;ㄧ向愛花的王妃,對於這個禮物非常的欣賞。

  由於故宮今天還是照常開放,大批知道王妃行程的民眾趕到故宮,在加上博物院內的工作人員,人人爭睹王妃的風采,因此故宮博物院內的秩序不太好。雷尼爾親王夫婦對於中華文化古物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昨天晚上,摩納哥王子和王妃於七點三十分抵達我國。他們在機場受到外交部次長錢復夫人等人的歡迎,王妃並且在機場向我國的人民致意。

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

  「晚安,我們非常非常很高興來到這裡,很感謝大家熱烈歡迎的盛情,我們很喜歡到這個國家來訪問。」

影迷:Thank you.鼓掌

  葛莉絲‧凱莉生於西元一九二九年,十七歲從事演藝工作,二十歲參加西部影片《日正當中》的演出而成名。一九五四年,因為主演《鄉下姑娘》一片,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一九五六年,在全世界影迷的祝福聲中,葛莉絲‧凱莉嫁給了摩納哥王子雷尼爾三世;這就是二十六年前,雷尼爾親王和王妃婚禮的實況,明天,王妃將要為當年載著她到摩納哥的豪華郵輪憲章號,重新命名下水;觀眾們可以看到,這二十幾年來,王妃的風采依舊,而氣質卻因為年齡、智慧的增長而更為高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