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妖姬白光腸癌病逝

劉沛玉 游美成

  有一代妖姬之稱的白光上週五(27日)病逝吉隆坡。她獨特的嗓音曾經紅透半邊天。白光已罹患腸癌十幾年,但她一直樂觀堅強地和病魔抗爭到底,享年七十九歲。

  《魂縈舊夢》這首歌數十年來有不少人翻唱,但卻永遠比不上白光獨特的嗓音,也少了一點味道。然而,一代妖姬白光已在上星期五病逝吉隆坡,得年七十九歲。

  白光本名史詠芬,民國初年出生,曾留學日本後回到上海拍了十多部電影,幾乎多是第一女主角;迷人的眼神、醉人的酒,讓她有了「一代妖姬」和「絕代尤物」的封號。她的歌聲傳遍大街小巷,不過白光選擇在事業高峰時淡出,追求愛情;卻一波三折,最後和小她二十多歲的丈夫顏龍在吉隆坡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然而,白光卻在十多年前罹患腸癌。

  白光曾經數度回到國內:參加金馬獎、參加好友的生日、也參加華視節目。白光不斷地病魔纏鬥,但她豪爽風趣的性格依舊。

  白光走完了這一生,留給世人懷念和永遠也忘不了的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